生活杂谈

生活杂谈 - 怡露 - 寻我失梦——怡露原创作品展

 



生活杂谈 - 怡露 - 寻我失梦——怡露原创作品展

 

生活杂谈 - 怡露 - 寻我失梦——怡露原创作品展

 

生活杂谈 - 怡露 - 寻我失梦——怡露原创作品展

 

生活杂谈 - 怡露 - 寻我失梦——怡露原创作品展

 

生活杂谈 - 怡露 - 寻我失梦——怡露原创作品展

 

生活杂谈 - 怡露 - 寻我失梦——怡露原创作品展

 


 

生活杂谈 - 怡露 - 寻我失梦——怡露原创作品展

 

生活杂谈 - 怡露 - 寻我失梦——怡露原创作品展

 

现在终于清静了

没有大儿子的哭闹,小女儿馋着要抱

把这些让人既生爱又生恨的烦恼自私地丢给了父母

放他们于河南老家,自己回深圳

名义上是为了工作,现在实属落了个无所事从

一下子如此清静却落得个不自然

还有内心对他们的思念愧疚对自己的抱怨和不安

为了排解这些情绪

终于想起几年不曾动过的博客了

有朋友们的留言和评论

我竟不知

为那些未能回复的深感抱歉

不过也算了吧

时日太久了也不能再回复了

也许会弄得别人一头雾水



无意中

在一位博友的空间里看到两篇史铁生关于母亲的文章

一篇为:秋天的怀念,一篇为:合欢树

竟被那些极其平淡的文字感动的落了泪

于是,想起自己很久没有写文字了

深思来抱怨生活中没有能让自己感动的事儿

如果不是史铁生瘫痪了,母亲带病不离不弃的照顾

极其平淡的生活也碰撞不出痛与爱的火花来

是的,生活太平淡了

可我却缺极了发现的眼睛

心里蒙了一层灰尘

眼前满是烟雾缭绕

生活于我隔着一层什么

活的稀里糊涂,浑然没有目标


又在一个朋友的博文里浏览

突然发现她礼佛了

她从佛的角度谈论人生的烦恼

贪、痴、嗔、慢、疑

怨憎会,爱别离,所求不得

烦恼炽盛

一切烦恼皆源自人的贪念

是啊,我本应该满足儿女成双的幸福

却还在为房子和日后的生活而烦忧

如何做一个快乐的人

恐怕今生不能了

我本生来敏感

自打生了孩子,做了人母已经改变很多

但骨子里的悲观和忧伤恐怕是要和着一生带入坟墓里的

很感谢母亲对我的帮助

从大儿子出生第一天起到小女儿现在即将满十二个月

一直帮着我带孩子

我要比别人轻松很多

这一点心里还是明白的

今天感慨于此,随便所发一下

如此,如此

|





评论
热度 ( 2 )

©  | Powered by LOFTER